國立交通大學環工所 榜眼 | 研究所推甄錄取心得

 

研究所推甄上榜心得

一、報考背景

原學校

國立聯合大學 環境與安全系

 

考取學校

國立交通大學 環工所 榜眼
國立中興大學 環工所 榜眼
國立中央大學 環工所 探花
國立中山大學 環工所 正取

 

二、考試準備

當初去上甄戰的第一堂課時,我就有帶上自己的經歷表給老師,而甄戰老師就根據這套資料,為我量身打造適合自己的書審資料以及口試上的準備要領!

 

備審資料去蕪存菁 更趨於完美!

當初去上甄戰的第一堂課時,我就有帶上自己的經歷表給老師,而甄戰老師就根據這套資料,為我量身打造適合自己的書審資料以及口試上的準備要領!

 

而老師的教學風格就是很輕鬆,但也很拘謹,每次上課時都會跟我討論很多缺失,並給予很好的建議!

 

有時候我看不出我的備審資料有什麼問題,但老師都會特別點出來請我改進,讓備審資料可以更趨於完美。而輔導老師的優點也正是她會教得非常仔細,也很了解口委老師們想看到的到底是什麼, 因此老師讓我的備審資料不斷地去蕪存菁,只留下精華,也就讓我原本做了50頁的資料順便指縮減到了20多頁而已,讓整體更加精簡完美。

 

模擬口試練習 讓我拿到89分的高分

 

在口試關卡的部分老師也特別設計了模擬口試給我練習,我是一個很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如果沒有事先練習過而直接上場的話就會很緊張進而造成口吃,這就會嚴重影響到口試分數了,而老師在十月的口試前夕刻意為我安排了兩堂模擬口試,讓我很好地消除了緊張感並做足了十足的準備,最後也讓我在交大的面試中從容地展現自己的實力並拿到89分的高分!

 

書審口面試輔導►► 立即諮詢 

   

名校翻身機會就靠推甄這一次了!

會選擇甄戰,最大的原因是雖然我有系排第一的好成績,但我完全沒有推甄的經驗,從國高中到升大學,我都是用考試的方式進去,並沒有嘗試過推甄這個管道,而我那時就想這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次能晉身名校翻身的機會了,我並不想要重考,我想要一次就考上!

 

因此我對推甄異常謹慎,每個細節都不放過!但缺乏經驗的我,為了取得更多資源以及建議,我最後選擇了TKB甄戰,希望藉由專業師資來幫助我推甄考取上這些頂尖名校!

   

三、考試心得

 

我覺得推甄的要領,在於真的要做好十足的準備,從第一階段的書面資料以及第二階段的口試都要好好把握!

 

我那時真的把網路上有關的心得文全都看過了一遍,更是聯絡到了不少作者向其請教,甚至得到了很多熱心幫助的珍貴資料,這些都是很好的資源,不要害怕問,只怕你不問。

 

並且在面試時,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表現出自信心跟企圖心,適當地推銷誇大自己但又不失真且能虛心接受教授們的指導跟批評,這些才是最重要的要讓,口委教授們認為你是一個好學生,一個可塑之材,錄取了能對它們系所有幫助的學生。

 

而如果老師們問到自己還有報考那些學校時要誠實說出來,切記不要欺騙老師們,並表現出很想進入這間學校的渴望跟企圖,不會讓老師覺得錄取你但你最終根本不會來浪費一個珍貴名額的感覺,而我也想對正在奮戰中的學弟妹們說,這段路確實漫長又辛苦,但撐過來就是你的!

 

上榜時的喜悅真的不是用言語就能說得清楚的,同時也能讓周邊的人對你刮目相看,讓家人很感動,這都是很好的回報!

 

書審口面試輔導: 立即了解


大碩研究所
 

arrow
arrow

    fun4t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