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姐分享】大學生一定要知道:德明科技大學企管系(下)

      到德明通勤上學的方式有蠻多種的
一、搭乘公車、客運:

公車據點

公車車號

公車下車站名

台北火車站

247、287

西湖市場

大直

21、28、222、256、267、247、286、287、902、紅2、棕16、藍7

西湖市場

士林

620、646、902

西湖市場

市政府站

藍7、藍26、藍27

西湖國中

國光客運(原台汽)

基隆━石牌線(國立護專)

西湖國中



二、搭計程車再轉公車:

捷運線

捷運站下車站名

轉乘公車車號

公車下車站名

棕線-文山內湖線

西湖站(德明科大)
(下車步行約5 分鐘)

 

 

藍線-板南昆陽線

台北車站
(轉捷運綠線或橘線)

 

 

 

忠孝復興站
(轉捷運棕線)

 

 

綠線-新店淡水線
橘線-北投南勢角線

圓山站

紅2、21、247 及287
區間車

西湖市場



三、自己開車的同學:
經中山高速公路由濱江交流道下,沿濱江街上大直橋,右轉至北安路、內湖路,至環山路口時左轉直走即達本校、或由堤頂交流道下轉內湖方向,至基湖路口右轉接環山路直走到校。

      學校周圍有蠻多地方可玩的,像是我們學校附近就有美麗華,情侶可以約在晚上去座摩天輪,景色很好也很棒,在遠一點也可以去大湖公園踏青,可以相約自己喜歡的人來場踏青之旅,不然也可以去陽明山上看風影,吹吹夏天的涼風,晚上則可以到擎天崗看夜景泡溫泉。

        最後是未來發展,我認織的學長姐個個都做不一樣的工作,有的在學校當助教、有的在公司跑業務、也有人在TVBS裡面當人家的助理等等,這些工作有的都麻和企管系所學的沒關係,現在工作難找,個個都學非所用,最主要只是要一張畢業證書一張文品,說不定在便當做外送的可能是台大法律系的呢,所以不是每個人念的系所和自己未來出路是有相關的,一半一半吧,像我是企管系的,畢業可能會去考公職吧,不然就是開一間小吃店,因為開間小吃店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如果真的沒找到理想的工作,可能會開小吃店。

      對我來說最後悔沒把握住的學科就是英文了,因為英文是門相當重要的課程,不管未來或現在,英文想必是很重要的,因為現在有的工作也相當重視英文程度,所以我很後悔大學的時候英文沒學好,因為我每學期的英文課全是上台報告,而我又常以搭便車的心態,每次都不幫忙自己的組員,就只說一句我英文很爛,從沒幫忙他們,現在想起來我覺得很可恥,剛開始大一的時候英文考試就是各組篇稿,把稿唸出來錄起來打分數,那時我就叫人篇稿找人幫我唸,因為交出去的是錄音帶,老師也不知道誰是誰唸的,我就偷懶找人幫我唸,到了大三就比較專業了,要作出英文報告,我也是看著自己的組員做,都沒幫上什麼忙,上台報告還看著稿唸,所以我覺得自己最沒把握住的學科就是英文了,如果時間能倒退,我真希望把英文給念好。

      建議大家要進大學之前一定好好的先規劃好,也可以參加一些講座,大學應該是多彩多姿的,不想後悔或想知道更多大學規劃的訊息,歡迎參加講座,我們會有專家,將給你詳盡的解答。

延伸閱讀:德明科技大學企管系(上)

推薦講座:【贏在起跑點】大學生涯黃金規畫術

          【大學推甄】你不可不知的推甄密技大公開

arrow
arrow

    愛‧推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