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推甄的書審準備,總是讓人頭痛不已,找了許多自傳範例、研究計畫範例等,但還是遲遲無法下手寫出,一份好的研究所推甄的書審資料,必須要掌握一些關鍵,讓自己的書審資料和別人的書審資料有差異性,但這確實不容易,如有專人能協助解決讓自己成功推甄上榜。   我要研究所推甄自傳輔導

 

 

【寫自傳 謙虛不是美德】

同學在準備研究所甄的書面資料時,在自傳部分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將重點輕輕放過,版面反而都放在無關緊要的地方。這種心態就像是不好意思說自己的好話,為人應該要謙虛,但這個假設基本上是錯誤的,因為老師不是神仙,你若沒有清楚地交待過程,老師怎麼知道你到底經歷過什麼?

 

 

【自傳範例 不只因果,重點在過程】

修改前:

「在大學四年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風險管理這門課,我也藉此考取『個人財產風險管理師』證照。」

 

 

分析:

這段文字只有起因與結果,看不到自己的努力與付出看不到事件過程的難能可貴,也看不到自己的人格特質

 

 

修改後:

在大學四年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風險管理這門課。在修這門課時,教授主要是以考取『個人財產風險管理師』所需的教材作為授課內容,也鼓勵我們挑戰考取證照。在全班60位同學中,最終包括我在內只有6名通過證照考試。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很多人都因為時間或考試難度而決定放棄,但我仍然努力不懈,相信不管結果好壞,我都能在過程中學習。

 

另外,利用課餘時間我也考取了『人身保險業務員』。在大一修『資訊科技時學習辦公室應用』期間考取TQC WORD 2010EXCEL 2010POWERPOINT 2010應用級證照,能熟練的使用辦公室應用軟體。

 

 

結論:

修改後的內容當然不是虛構的,而是同學的真實經歷,但同學自己跟本沒有意識到這些事情的重要性,所以沒有寫進自傳裡,甄戰的學習顧問就是要透過一對一的諮詢與指導,幫助大家找出生命歷程中的真價值。

 

 

【老師不會看?老師不想看!】

透過「小題大作」的故事敘事法,將過往經驗變得更引人入勝,除了故事以外再搭配圖片、表格等作更完整的說明,每個人都能打造一份讓人想閱讀的自傳。如果你覺得老師不會讀你的自傳,多半是因為你寫了一份讓老師不想閱讀的自傳。

 


 

 研究所推甄推甄上榜諮詢
◎書審健檢
由各領域的碩博士,為你的書審做精密檢查、抓出重點

 

◎推甄輔導
書審教學→ 1.簡歷撰寫 2.個人自傳 3.讀書計畫 4.研究計畫
口試教學→ 1.自我介紹 2.基本題型 3.進階題型 4.時事題型
口試模擬→ 1.自我介紹 2.所有題型 3.仿真演練

 

我要報名  

 

 

按讚粉絲專頁,追蹤最新研究所推甄資訊!

 

arrow
arrow

    fun4t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