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AMBA上榜心得

曾任電視台記者 甄試考取成大AMBA

 

 

許多在職生工作一段時間,想要開始進修,但是該如何準備呢?曾為電視台文字記者、立委助理的她,推甄的過程又是如何呢?

一、報考背景

原學校

私立長榮大學

 

考取學校

國立中興大學企管所在職組 榜首
國立成功大學AMBA經營管理學系在職組正取

 

二、考試準備

選擇TKB!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老師的教學態度,就是我想要的!

因為原本並非商科背景的關係,所以打從想推甄研究所開始,就上網搜集跟瀏覽了好多的 相關資訊、以及大家對於準備研究所的心得。

 

找得越多就發現,很多的上榜考生都推薦大 碩,無論是甄試或是筆試,都能在大碩的帶領之下成功考取理想的校系,故我也抱持嘗試 的心態、選擇大碩!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從第一堂上陳老師的課開始,就對陳老師的細心跟耐心感到印象深刻,因為這樣的教學態度,就是我想要找的方式!

 

由於過去並沒有相關管理背景,所以在撰寫書審資料時比較難將自身優勢與唸管理研究所做結合。因此,陳老師指導我用其他的方向來準備,並且相當細心的幫我修改、潤稿,讓我的書審內容增色不少,也順利通過第一階段書審資料審查。

 

此外,更感謝陳老師幫助我完成了我的研究計畫!從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到預期成果 等,每一項都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領域,起初真的挫折感十足,不過在陳老師指導之下,總算完成自己也算滿意的研究計畫,讓我學習非常多,也算為未來研究論文事先作預習。陳老師,感謝您!

 

書審口面試輔導►► 立即諮詢 

 

完美包裝自己的優勢及經歷

書審不外乎就是要把你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甚至要無限將優點放大再放大!並將這些優點與未來想念的校系做連結,越有連結性,上的機會越大,因為教授最想看的就是你 的「求學動機」

 

面試則就是要用清楚的表達力,將你準備多時的自我介紹、求學動機、未來展望用最有自信的方式說出來。以我考的管理研究所來說,可能有很多老師都會要學生把管理學詞彙背一下,或把產業專有名詞解釋清楚,但!經過我的準備及實戰過後我現,面試根本不會有這麼多時間問你那些專有名詞,如何完美的把自己的優勢和經歷、與系所的連結,包裝得更好呈現給教授才更為重要!(不過多準備當然是好事,有萬全準備 也可舉一反三,讓教授看到你的積極度。)

 

最後,多閱讀商周、天下、國內外產經新聞等時事資訊,也是準備面試相當重要的一環,很多時候教授會就你的產業背景、或你的產業最近發生了什麼國際大事來挑問題問,這時候若能完整回答出最近的國內外熱題,並表達你的看法,相信會讓教授留下相當不錯的印象!

 

書審口面試輔導►► 立即諮詢 

   
大碩研究所
 

arrow
arrow

    fun4t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